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在线 > 金融在线焦点
宁夏金融工作局举办加强小贷公司助贷机构监管、助推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10-19  来源:宁夏金融工作
  10月9日,由自治区金融局主办的加强小贷公司助贷机构监管、助推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班,全区5地市、22县区金融局(办)、小贷协会、40余家小贷公司助贷机构高管人员共计80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为期5天,宁夏金融工作局张保成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由上海财经学院商学院邀请了知名专家教授授课,上海财经大学陆蓉教授,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各种金融工具的概念、资金使用的原理、衍生产品的操作。上海理工大学中小银行研究中心主任宋良荣教授,用典型事例讲述了我国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现状,全面分析了小额贷款公司不良贷款的形成原因及防范对策以及不同的不良资产清收方式,参会的小贷公司人员感到受益匪浅。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院袁敏教授,引用大量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金融企业投资的内部风险控制。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研究院王怀芳教授,使用了许多数据、事件,全面准确的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国家经济和金融形势,阐述了金融监管背景政策以及资本市场发展与多层次建设,授课内容务实新颖。其他授课老师也是针对小贷公司的日常监管、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如何进行企业经营分析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

  10月11日下午,上财商学院组织学员现场观摩了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高管介绍了“拍拍贷”的运营模式和风险防控措施,并解答了学员的现场提问,对学员有一定的借鉴和启发。10月13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训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训期间,学员利用两个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由东方惠民、普惠小贷、恒济昌小贷三家小贷公司介绍了自己公司的经营模式和管理经验,参会学员就本次培训的感受、监管工作和小贷公司的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纷纷进行了发言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不仅邀请了高水平的专家授课,还安排了实地观摩活动,使学员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小贷公司助贷机构的经营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前沿理论和成功经验,更好地指导了学员今后的工作实践。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创
  •  宁夏60年公安工作突出贡献人物揭
  •  宁夏回族自治区征集高素质兵员激
  •  公示|抗洪英雄郑建卫拟被授予“
  •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灵武市:丹霞散彩照秋水
    灵武市:丹霞散彩照秋水
    贺兰县:秋来稻翻千重浪
    贺兰县:秋来稻翻千重浪
    宁夏人物
  •  南坪水库的守望者:赤地千里 那些
  •  蒙文英:从羊倌到致富“领头羊”
  •  赵秀兰:下岗后,绣出自己一片天
  •  扎根农村创业寻梦的80后黎伟
  •  哈丽娟: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