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银川
银川1054辆新能源车有了"绿色身份证"
时间:2018-01-26 11:30:04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1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新能源车1288辆(含未变更的普通号牌车辆)。自2017年12月26日,启用新能源号牌系统以来,大型新能源车辆注册登记865辆,小型新能源车辆注册113辆,号牌变更76辆。
  
  办理程序
  据银川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购买新能源车辆的车主需要到车管所办理入户手续,并领取新能源车辆专属的绿色车牌,如果是在用新能源车,想将现在的蓝色车牌更换为绿色车牌,则需要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预约操作。
  
  操作步骤
  进入交管12123App—点击新能源汽车换牌—点击预选号牌—在四个选项中选择新能源换牌—点击
  确认信息
  根据提示完成下一步—进入机动车业务主页面,点击新能源汽车换牌预约功能—点击换牌预约功能,选择要换号的车辆进行预约。
  
  相关提醒
  必须预约第二个工作日或往后的工作日才能办理,并且新能源汽车的换牌和入户目前只能在德胜车管所进行办理。
  
  注意事项
  根据预约日期,车主需携带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原件、两张车身左前方45度角照片,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条(或电动机)拓印条,将车辆开至银川市车管所德胜业务大厅,领取查验记录表进行验车,完成后即可确认号牌,交费领取新车牌。(记者 寇莉苹)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