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国际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
时间:2020-05-09 13:25:30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
   急诊科的闫荣,工作11年,援助湖北43天。
  急诊科的冯瑞工作10年,援助湖北一个多月。
  心脏中心内科的石慧,工作13年,援助湖北35天。
  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王蓓工作14年,援助湖北34天,她正在教授病人做呼吸操。
  谢丽红,工作10年,援助湖北53天,她正在为病人测血糖。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护士节前夕,记者走进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五个科室,该院有2400多名护士,其中有92名护士前往援助湖北抗疫一线。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他们中一部分人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实际上,护理工作的专业性很强。救死扶伤的不仅是医生,护士同样伟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让我们向所有的护士致敬。
  本报记者 郎凯 实习生 胡紫叶 摄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