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美宁夏 > 大美宁夏焦点图
8位老人同庆生200多位居民品佳肴
时间:2019-09-16 21:22:29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翅中烧麦、鱼戏大虾、气锅养生菜、藤椒脆皮鸡……”9月12日,尽管天气有些阴暗,但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满春园社区却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家宴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开展,现场,200余名居民围坐在一起品尝佳肴,为8位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岁的老人集体过生日,现场有说有笑,大家共同感受浓浓的邻里情谊,共叙团圆情。

  8位寿星一起吹蜡烛、切蛋糕
  当天,满春园社区联合未来城易大物业公司共同举办庆祝“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庆生睦邻品尝百家宴”中秋活动,为辖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老人集体过生日。
  活动在辖区小朋友宣读《银川市民文明公约》中拉开帷幕,社区梦想艺术团带来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社区为1949年出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8位老人集体过生日,当工作人员将印有“70”字样的蛋糕推上舞台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8位寿星们一起吹蜡烛、切生日蛋糕,在场的居民为老人们齐唱生日快乐歌,以此表达对老人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我最难忘、也最幸福的事,就是今天社区举办的特殊生日会,大家伙在一起真开心。”出生于1949年5月的张孟芝老人高兴地说道。
  百家宴拉近邻里情
  此时,未来城特色街的10家商户及居民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一道道拿手菜,已经摆成一桌百家宴。200余名居民围着桌子,一边品尝着精心烹制的菜肴,一边拉着家常,不时有人发出“不错、真香”的称赞。
  社区居民文成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准备了自己拿手的两道菜送过来。“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社区的百家宴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为老人们集体过生日,太有意义了,希望大家喜欢吃我做的菜。”文成伟说道。
  “这个机会很难得,拿出店里的特色菜肴,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样的氛围真好。”未来城特色街区四喜烧烤的老板田伟看见带来的菜被吃完格外开心。
  在满春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英看来,“百家宴一摆,百家成一家”,社区以百家宴的形式,为居民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邻里之间的和谐,让大家感受到快乐与和谐,收获着归属感、幸福感。
  记者 詹思佳文/图
最后更新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