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0-08-12  来源:新华网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11日在宁夏石嘴山市揭牌成立。这一公共创新平台将着力为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提供新支撑。

  

 

  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有序排列所形成的蜂窝状二维纳米材料,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学特性,在材料、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计算机、航天航空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是北京市最早的新型研发机构之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担任院长,聚集了多位该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拥有一批先进研究成果。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西北最大的子午线轮胎生产基地。去年以来,宁夏科技厅主动对接,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促成双方合作建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宁夏分院。
  “希望宁夏分院深入挖掘宁夏新材料产业对石墨烯技术、成果的需求,把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的先进技术、适用成果加快运用到宁夏企业产品研发和产业创新发展中,研发新产品、提升附加值、创造新模式,支撑引领宁夏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宁夏科技厅厅长郭秉晨说。
  今后,宁夏科技厅将推动宁夏相关企业紧密跟踪石墨烯最新技术和创新成果,主动加强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及宁夏分院的对接合作,研发一批先进技术,转化一批适用成果,形成一批创新产品,加快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为宁夏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供给。 (记者 刘海)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市惠农区:昔日沉陷区  今日七彩园
    石嘴山市惠农区:昔日沉陷区 今
    一碗凉皮托起马菊连的脱贫致富梦
    一碗凉皮托起马菊连的脱贫致富梦
    宁夏人物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