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与威海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8-12  来源:银川日报
  8月11日,在山东省威海市政府,银川市与威海市正式签订了《口岸合作协议书》,两市将通过东西陆海联动,加强两地口岸战略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国际公铁物流园就园区发展和口岸建设方面进行了宣传介绍。随后,银川市考察组一行又赴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威海一中新校区、威海综合管廊智慧中心等地,就威海市数字经济发展、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
  威海港历史悠久,战略位置显要,是中国北方著名天然良港,是中国通往韩国、日本、朝鲜及东南亚国家便捷的出海口,国际商船进出威海港非常便利。今年8月8日,在“2020·青岛·东西互济陆海联动暨黄河流域开放协作会议”上,我市与青岛等城市在促进黄河流域陆海联动和城市开放协作,打造黄河流域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推动形成“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达成了合作倡议。此次银川市与威海市政府共同签订口岸合作协议,又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创造了新的条件。
  今后,双方将更好地利用两地区域内口岸资源,促进两地口岸功能延伸和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通过围绕两地口岸联运业务开展合作,为两地进出口企业打造便捷稳定的通江达海、连接中外的国际物流渠道,可降低企业进出口贸易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银川市对外开放和通道建设,推动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和黄河流域开放协作。(记者 孙楠)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石嘴山市惠农区:昔日沉陷区  今日七彩园
    石嘴山市惠农区:昔日沉陷区 今
    一碗凉皮托起马菊连的脱贫致富梦
    一碗凉皮托起马菊连的脱贫致富梦
    宁夏人物
  •  沙与火的考验:我在沙漠修公路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