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0-07-15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在银川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兴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了解到,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6月30日上市以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和园区企业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理论研究+延伸教学”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落实学习效果的转化和运用,稳中求进,持续发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以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为目标,立足战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及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发展,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确保经济运行呈逆势向好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依托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增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在产业发展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降低单位GDP能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和产业融合创新水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银川市发改委体改法规监察科负责人王显立即买了一套,其中谈及的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内容让他深受鼓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意义重大。为了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发改委根据《银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确定了牵头任务责任分工,对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逐项分解,要求各责任科室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严格依据分工明确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并及时追踪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未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一高三化’目标要求,着眼今后产业发展趋势。”王显说,要了解、掌握产业及融合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查研究,总结发展经验,创新发展思路,做好协调服务,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和社区基层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好这本书的精神,并将其应用到社区治理的实践中,更好地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永宁县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娟娟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社区带头人,自己将通过不断学习,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更好服务辖区居民。
  本报记者 闫茜 李鲲鹏 孙楠scroll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李红彩:脚踏实地服务于民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从前人扶我今天我扶人”
    宁夏人物
  •  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  最美太保人刘鹏:见义勇为显担当
  •  巾帼何曾让须眉
  •  移民巧媳妇变身带货女主播
  •  安学琴:诚信经营就是金字招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