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时间:2020-06-19  来源:银川日报
  6月17日,银川市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杨玉经主持召开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第十考核巡查组对宁夏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杨玉经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根红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排查风险,找准重大风险,有效化解风险,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的高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总体要求,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杨玉经强调,要实施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瞄准长期以来反复治理、反复出现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等“老大难”问题,针对各个行业领域特点,研究实施一批人防、物防、技防工程,建立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责任制度体系、安全防控体系。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风险高、隐患多和事故易发多发的矿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民航铁路等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9个行业领域,推动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杨玉经要求,要加强安全监督管理,聚焦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执法检查和专项督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一方面要坚守安全底线,依法严格监管执法,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该停的要停下来治理整顿,坚决防止带病运转酿成事故,严查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及腐败的严惩不贷。另一方面,要寓执法于服务中,在精准指导、精准监管、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对问题“一企一策”解决,坚决防止“一刀切”。同时,统筹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处置、防范遏制复工复产中的安全事故等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社会共治。
  市领导李鸿儒、李晓鹏、吴琦东、韩江龙、张全智参加会议。 (记者 王一平 李阳阳)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我”和我的贺兰山
    “我”和我的贺兰山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兵”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
    宁夏人物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