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再擂战鼓踏征程
时间:2020-06-19  来源:银川日报
  城市醒起来了,工地热起来了,机器响起来了……连续百余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在沉静中蓄力的湖城大地,活力迸发,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抢时间摁下经济社会发展“快进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继今年3月18日我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6月18日,银川市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运动公园建设现场举行,这既是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产业聚集,再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鼓”的实际行动!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上午10时许,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主会场下达开工令,现场掌声雷动,汽笛长鸣,各县(市)区和各园区也同时摁下第二批重点项目“开工键”。“战鼓”声声,汇聚起齐心战“疫”强力复产的“硬核”力量,旌旗飘飘,再掀“项目为王”的建设热潮,“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序曲响彻云霄。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决定着银川未来的发展后劲。当前,全市上下正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彰显出非常时刻的“首府担当”!
  一批项目就是一个增长极
  投资是经济的“驾辕之马”,项目是转型发展的主要载体。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增长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同仁堂健康药业宁夏生产基地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已全部建成、15家企业成功入驻;兴庆区玖加玖智能奶牛养殖示范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月牙湖乡养殖业现代化建设步伐;金凤区开工6个教育项目,5000余名适龄学生有了家门口上好学的机会;西夏区实施教育小镇工程,全力打造校城融合、创新聚集的活力新中心;苏银产业园加快粤泰科技年产1.5万吨熔喷布无纺布及20亿只医用口罩项目,不断丰富园区产业……
  本次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89个,总投资292.7亿元,涵盖产业转型、新基建和公共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如春雷般响彻湖城大地,在这片土地上播撒春的希望,令人激情澎湃,催人奋勇向前。
  种种“千方百计”,展现的是银川“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决心,体现的是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更彰显的是我市“强筋壮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大魄力。
  以实干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
  经略既张,宏图将举;方向既明,干劲倍增。“要树立项目为王思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打造经济发展‘主引擎’。”推进会上,我市要求,市直部门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主要精力高度聚焦到招商一线、项目一线、服务一线,用“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项目的“成功指数”。各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主体要树牢诚信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以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奋勇争先、激情创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建设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更贴近建设一线,“参战”人员归零开篇、时不我待的感受更强烈。“进一步加大人员、物资投入力度,绝不耽误一天工期。”“实行项目台账管理,逐项明确‘责任书’。”“强化包抓项目、现场办公、协同调度等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达效才是目的。各会场上,大家立下“军令状”,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铆足劲,加油干!
  一时的韬光养晦、逆境求生,是为了长远的厚积薄发、凤凰涅槃。“寒冬”已过,伴随着第二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一个个项目犹如一颗颗种子,激活一池春水,带来新的希望。在“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氛围下,银川大地的奋斗者,正以更广的维度、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铆足干劲、只争朝夕,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引领全市跨步迈入“春天里”。
  本报记者 范晓儒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我”和我的贺兰山
    “我”和我的贺兰山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兵”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
    宁夏人物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