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帮助企业就是助力大学生就业
时间:2020-06-18  来源:银川晚报
  良好的就业环境源于好的企业发展,而良好的企业发展来源于好的营商环境。面对大学生就业这个大命题,多元化多角度的解决方案,才能真正有利于中国经济和城市发展的需要。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选择少招、不招新员工,甚至裁员,以降低运营成本。因此,今年无论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就业都成为一大挑战。
  对此,我区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我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了扩招研究生、发放补贴、设置实习岗位等12项举措,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的稳定。
  不可否认,无论是“公家单位”扩招,还是利用各种缓冲期,这些方法对于缓解当前疫情所带来的就业压力在短期内是有效的。而真正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还得靠民营企业的力量。中国民营经济网发布的《2019年中国民营经济报告》中指出,2019年民营企业税收贡献超50%,是政府税收和国家财力的最大贡献者。2017年城镇就业人数42462万人,其中私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占比53.4%,全部民营企业占比近80%。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民营企业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柱,在他们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工作岗位。所以,保证民营企业熬过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就是确保就业岗位数量的稳定。同样,在这次出台的措施中,也有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税收优惠等政策,以此鼓励和支持企业招工,而这些人力资源,将来也会成为企业发展的基础。
  其实,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政府提供优惠政策帮助、支持企业招收人才,而有了人才加持的企业,在今后就可能有更大的发展可能,进而能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如此循环往复。在这其中,政策就起到一个推手的作用,推动企业进入一个发展、招人、再发展、再招人的良性循环中,而这才是解决就业难、稳定就业大局的答案。
  吴戈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兵”
    杜龙敏: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特种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