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检察长集市摆摊不卖货只送法
时间:2020-06-17  来源:银川日报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灵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俊峰的“摊位”算是支起来了。你还别说,他刚一坐下,就有人急忙上前咨询,再一转眼,马俊峰已经被人围了一圈。从6月11日开始,马俊峰这摊就张罗起来了,不为卖货,只为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
  6月11日下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将检察长接访的办公地点和宣传点搬到了灵武市移民村泾灵新村的集市上,干警们招呼过往的群众领取专门制作的手提袋以及宣传彩页。定制的宣传产品上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12309服务中心的各项职能以及检察机关的工作范畴。来领取宣传产品的群众同时注意到,在宣传展板旁边的一张小桌子上,放着一块写着“检察长”的桌牌,桌子后面坐着的便是该院检察长马俊峰。
  一名姓马的群众找马俊峰咨询,他表示自己没有外债,却被列入了“老赖”名单,前些日子去银行申请贷款,莫名其妙变成了“老赖”,贷款没批下来。
  马俊峰打开执行信息公开网,输入马某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网站显示,马某和其前妻离婚后,法院判决3个孩子由马某抚养其中两个,前妻抚养另外一个,马某定期向前妻支付孩子的抚养费。但目前3个孩子都由马某抚养,马某便未向前妻支付抚养费。但前妻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便将马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听到这里,马某很着急并表示不理解,马俊峰连忙安慰并给马某出主意,他建议马某收集好支付孩子日常开销的相关证明、证据,前往执行法院,说明情况,申请撤销。
  当天下午,马俊峰耐心解答了十多名群众的法律咨询。马俊峰告诉记者,此次“摆摊”之所以选在移民村的集市上,是因为这种方式更加贴近村民,第一次“摆摊”如此受欢迎也说明了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下一步检察机关会多搞这样的活动,点对点地满足大家对法律的需求。”马俊峰说。(记者 王辉)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