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养老金资格认证已启动
时间:2020-06-10  来源:银川日报
  6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启,请尽快下载“掌上12333”手机APP认证软件或“我的宁夏”APP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截至目前,银川市市直及市辖三区已认证的退休人员为4863人,认证率已达36.4%。需要提醒的是,至年底未认证的人员将于2021年1月暂停发放养老金。
 据了解,自2018年全面取消了领取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方式后,银川市采取了以手机APP为主,线下为辅的多种认证方式,打破了认证时间和地域限制,极大地方便了退休人员灵活认证。但在推广线上认证的过程中,由于网络不畅、平台升级、退休人员身体健康等多种原因不能通过手机APP进行线上认证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为此,银川市社保中心开展了灵活多样的线下认证方式,促使2018、2019年认证率均达到98.5%。
  今年,为进一步巩固手机APP认证效果,解决好个例问题,银川市社保中心早动作、早安排,于5月底对2020年未认证的9400名退休人员发送短信提醒,请他们尽快下载“掌上12333”手机APP认证软件或“我的宁夏”APP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对无法用手机认证的退休人员,可与原单位联系,由单位协助进行认证。 (记者 肖梦琪)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