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人社局多举措保障农民工权益 建立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制度
时间:2020-06-10  来源:银川日报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制度化、长效化,连日来,银川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为《条例》实施和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了解,银川市劳动监察支队和三区两县一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开展《条例》宣传咨询活动,发放《条例》知识读本和宣传册页,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向用人单位和工人普及讨薪维权等方面法律知识,引导农民工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拍摄“抖音”·短视频,宣传《条例》,让农民工对《条例》有更多的了解,提升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建筑工地一线开展送法上门服务,现场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答疑解惑。
  据悉,银川市人社局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案件投诉首问负责制,指导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监察机构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公众号、网站等渠道,落实首问负责制,推进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同时,建立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制度,认真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每季度曝光一次重大违法行为,将欠薪失信企业及个人记入“黑名单”,与相关部门在招标投标、资质评定、评先评优、信贷支付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记者 肖梦琪)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