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经开区优质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08  来源:银川晚报
  从开工到建成仅用1年时间,15家企业全部落户,40万平方米厂房统统招满,智能终端产业园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100亿元;从建设、安装、调试,到首根单晶硅棒出炉,仅仅360天时间,隆基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在银川经开区顺利投产……
  在银川经开区,一个又一个企业创造新的银川速度、银川高度,展示了银川经开区以最大诚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取得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成果。
  “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全程护航
  针对企业需求,如何精准发力,做好服务,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银川经开区结合企业发展特点,围绕科技创新服务,积极整合资源,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
  “公司在项目落地推进的过程当中,遇到了诸多困难。在这个关键时期,银川经开区给了我们贴心到位的扶持政策。”银川盈合科技公司负责人马智杰说。在企业开办手续、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一系列“难啃的骨头”上,银川经开区专门设立企业服务人员一对一服务,点对点对接,打通企业落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实打实地服务好企业,长期以来,银川经开区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引导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以“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同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引导市场主体通过网上办理名称核准、开业、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针对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对经开区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实行最优服务,着力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全产业链”培育企业增长极
  招商引资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银川经开区紧紧围绕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紧盯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模式,招大引强,积极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在隆基硅新材料方面,银川经开区以延链强链补链为主的产业链招商模式,引进了隆基硅15GW光伏材料全产业链生产项目,形成了从拉棒、切片、电池到组件的光伏全产业链。
  在中轴小镇建设上,银川经开区创新开展平台招商模式,引进宁夏中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权负责“银川轴承智造小镇”项目平台的经营,打造以智造单元为主、投资商拎包入驻、共享销售为一体的轴承产业链及装备智造产业小镇。
  去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创新开展了ABO+DBFOT合作模式(即采用“授权-建设-运营”+“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模式),与中铁三局、中铁一局合作,实施了高端综合配套服务区建设,以有效投资力促重大项目建设。
  鼓点催征急,加快发展正当时。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正不断引领和推动银川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鲍淑玲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