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碧水穿城 依湖而居 成就了生活的诗情画意
时间:2020-06-08  来源:银川晚报
  资金先行,法令护航,近年来,银川接连推出各种有效措施,湖泊湿地越来越美,周边环境也越来越好,湖边休闲也成了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湖泊湿地变迁的同时,也见证着居民美好生活的点滴变化。
  我最喜欢独自在北塔湖边散步
  2017年9月,刘春娟一家搬到了海宝公园附近,从此,北塔湖的湖水、树木以及每年如期而至的红嘴鸥,都与她结下了不解的缘分。
  “现在已经习惯每天去海宝公园沿着湖走一走,一天不去就觉着不舒服。”刘春娟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北塔湖闹中有静,尤其是后湖一带,静谧、幽雅,非常适合独自散步。
  “记得刚搬来的时候,湖边的健身步道还没有完善,很多地方都还是土路,也没有现在这么多树,”刘春娟说,“现在就不一样了,走在湖边的这条路上,仿佛可以放下一切烦恼。”
  刘春娟尤其喜欢在下雨天或下雪天,撑着一把伞,独自走在后湖一带的步道上,或听着雨声,或踩着积雪,感受内心的平静。
  在阅海湖边骑行是一种享受
  今年60多岁的乔先生,从2016年开始接触骑行,环阅海湖的那条路线,是他和骑友们每年必须去打卡的地方之一,就在不久前,他们又组织了一场环湖骑行。
  “这么多年来,阅海湖周边真是越来越美了。”乔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尤其喜欢在阅海公园一带骑行,不仅骑行道整洁宽敞,而且湖水清澈,绿树成荫,哪怕是炎热的6月,骑行在上面也能感觉到一阵阵凉爽的微风。
  除了这两处,乔先生也很喜欢阅海湖的另一面——那些没有经过开发,还保持着原始的地方。“过去,阅海湖沿岸的一些地方还有一些农家乐,虽然提供了一些娱乐项目,但也对环境有影响,最近一年来,农家乐越来越少了,阅海湖也回归了原本的样子,有着大自然原始的美。”他说。
  记者 吴璇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