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西线供水 便利用水
时间:2020-06-08  来源:银川日报
  6月3日,贺兰、永宁段市政主管网建设完工,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实现了全线覆盖黄河水。第二天,从银川中铁水务集团传来最新数据,6月4日,银川市三区两县供水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4万立方米,远远超过了之前的最高供水量55万立方米。这项数据也说明,目前,已经有不少市民在用水高峰期,享受到了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带来的便利。
  高峰期也能“任性”用水
  6月初,气温逐渐走高,家住西夏区怡安小区的66岁居民杨秀玲,根据往年夏天的用水经验,早晨6点起床,就提前为家中存好了生活用水。让她没想到的是,家里并没有停水,而且水压非常充足。
  过去,杨秀玲经常为夏季用水而犯愁,“每天8点准时停水,晚起来一会儿脸都洗不上,因为水压不足,晚上洗澡连热水器的火都打不着。”她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兴庆区南边地势较高,用水高峰期水压不足的问题也比较显著,家住兴庆区吉泰公园世家的居民张旭,也曾面对这样的无奈,他说,有时候上班前忘记备水,回来连饭都做不成,只能找邻居借水。
  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通水后,不少地区高峰期水压不足的问题得到改善。“前几天天气炎热,也可以‘任性’用水,顿时幸福感爆棚。而且现在的自来水,口感比之前的更加甘甜。”张旭说。
  绿化不再跟居民“抢水”
  夏季用水高峰期,往年不仅居民面临缺水,绿化和工业用水也十分紧张。杨秀玲告诉记者,过去小区内部,甚至会出现绿化与居民“抢水”的现象。
  金凤区未来城小区的物业公司经理杨文龙告诉记者,小区的绿化面积是16万平方米,高温天气长期缺水,植物的坏死率直线上升,换草坪、绿植等成了常事。“一旦白天浇水,居民就无法正常用水,每天平均会接到十几个投诉电话。用水高峰期,我几乎天天加班安抚业主的情绪”。而从今年5月开始,杨文龙很少接到来自业主的用水投诉,小区的绿化用水也恢复了正常。
  供水热线接到的投诉少了
  6月5日上午,在银川中铁水务集团客服部,陆静正在接听来自市民的电话。每年4月初的春灌,11月的冬灌,供暖季注水时期以及夏季,都是用水高峰期,每天她要接听400通到700通热线电话,这些电话来自银川市三区两县所有用户的用水咨询、报修以及投诉。
  对于陆静来说,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通水之后,虽然每天的工作量不变,但心理压力却减少了。过去,银川仅仅依靠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水源,供水能力有限,每年从5月开始,陆静每天会接到大量关于水压不稳的投诉。而今年用水高峰期,接到关于水压的投诉明显减少。
  银川中铁水务集团客服部副部长杜天祥告诉记者,从2017年开始,热线接到的投诉量逐年攀升,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通水后,通过回访,大部分居民明显感觉用水高峰期水压力充足。杜天祥告诉记者,目前,可能还有些小区出现压力不足的现象,这是因为城市供水和配水的管网并非同一时期修建的,承压能力也不同,通水需要联调联试的过程。现在公司正在收集压力不足小区的数据,并逐一解决。
  本报记者 闫茜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