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改革科技项目立项方式 激发财政资金活力
时间:2020-06-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6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我区已印发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支持方式进行改革的通知》,针对2020年高新技术领域拟立项的企业重点、一般项目,按照科技型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及科技创新团队、经营状况、科技研发投入等6项指标,对牵头实施项目的企业进行评价赋分,根据赋分结果,对立项项目选择采取“前引导”或“后支持”的方式分别立项。
  据介绍,以往自治区科技厅针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的方式均为“前引导”,即在企业科研项目实施前期,经专家论证和管理部门实地考察后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财政资金的支持。目的在于激发企业实施科研攻关的积极性,拉动企业研发投入。但在执行的过程中,极个别科研项目存在财政资金到位后,企业自筹资金配套不足的情况,不能使财政科研资金有力撬动企业研发投入。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项目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今年自治区科技厅将项目的支持方式由单一的“前引导”方式改革为“前引导”与“后支持”并行的方式。所谓“后支持”,即在企业科研项目实施前期,经专家论证和管理部门实地考察后予以立项,项目的实施由企业自行筹措资金实施,实施结束待项目验收通过后,再给予一定财政资金的支持。
  其中“前引导”项目支持资金按照项目评审审定的比例核定,重点项目拟支持资金超过300万元的,按300万元核定,一般项目拟支持资金超过100万元的,按100万元核定,进一步加大了项目资金支持。“后支持”项目支持资金待验收通过后,按照总研发资金额度的30%核定。
  目前,自治区科技厅已立项的2020年高新技术领域的重点项目中,重点企业的重点技术研发,立项前引导项目46个,后支持项目27个。重点企业的一般技术研发,立项前引导项目93个,后支持项目63个。(记者 梁小雨)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