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经开区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6-04  来源:银川日报
  6月3日,记者走进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看到一排排单晶炉整齐排列,闪闪发光。
  作为银川市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去年5月,隆基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在银川经开区开工,并于今年5月12日投产。隆基15GW单晶硅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占地面积约445亩,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单晶车间、变电站、废水处理站、氩气回收间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银川隆基在银川经开区的单晶棒产能将达到27GW,切片产能将达到20GW,进一步夯实全球最大单晶硅棒及切片生产基地。同时,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优势环节积极扩张单晶硅片、电池片以及组件产能,打造一体化单晶光伏产业航母。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银川经开区通过项目招引、产业链延伸,产业集聚化再升级打出了一张张漂亮牌。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以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为重点,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和中轴制造小镇、智能终端两个专业化平台,全力组织开展产业链招商等。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银川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7%,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1%。通过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实施疫情防控“七必须”和复工复产“点对点”,实现了30天内园区规模以上企业100%复工。(本报记者苏勇)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