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时间:2020-06-04  来源:银川日报
  在目前的形势下,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上所呈现的,并非以往普通的交流信息,互通有无。更多的,则是另一种值得人们思考的现实:那就是如何摆脱传统思维,创新更多的思路,在立足于园区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探索出真正服务于企业,促进经济转型的方式方法。究其根本,就是用绣花一般的精细功夫,为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用户体验”。
  哪怕是受到疫情的影响,银川经开区依然可以做到逆势上扬,为今年的发展任务提供了好的基础。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就是通过园区独有的政策服务环境,把对企业的服务做到最大化。甚至可以说,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你的服务越具有前瞻性,越能了解企业的需求,越能提供高效率的保障,园区经济才可以真正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园区经济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这不光是经济比重导致结果,更有政策环境和服务水平的因素影响。园区有很多,优惠政策也有很多,所谓的“政策洼地”,其实很大程度上,已经不具备过去的吸引力。企业真正需要的,不仅是优惠政策,更需要快速达产,“拎包入住”,前瞻性配套这样的服务。
  比如制造业企业,时间是最大的资源和成本,企业的盈利,往往是依靠抢时间来做到的。因此,在园区提供服务上,就需要拥有动员足够资源的能力,使得企业要求的生产条件,能够在最短时间之内达成,进而实现投产,分秒必争地进入到生产环节中。
  除了基础设施这样的资源,还要有其他“软资源”的动员能力。
  比如生产企业上下游的配套产业和配套服务,目前既有的,未来布局的,我们提前如何考虑这些,给予企业一揽子的发展保障和预期。同时,在金融服务、资产管理的环节上,还有企业运营的协助上,我们如何配套强有力的资源和要素,这直接决定了企业愿不愿意来、留不留得住的问题。
  过去传统的招商思路已经无法完全适应当下的环境。优惠政策组合包只是一面大旗,你有我有大家都有。而让这面大旗能够扎稳的,则是旗杆下厚实的台基。显然,这个台基就是我们的服务能力、前瞻能力和协调能力,不管你有没有,反正我们这里,一定要有,而且要做到最好。这才能让园区经济的平台效应不断扩散,最终形成聚集效应。
  因此,我们有必要形成这样的共识,为创造价值的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这样才能实现政策的增值、企业的增值、园区的增值、城市的增值。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不妨在宏观视野之下,把应对挑战的思考与行动具体化、细节化,进而掌握敏感的市场动态和产业方向,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发展环境。
  本报评论员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