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全民参与促提升 数字治城补短板 探索长效治理新机制
时间:2020-06-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6月3日,银川市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杨玉经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杨玉经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补齐短板、精准发力、长治长效,聚焦数字治堵、数字治城、数字治疫,强化全民共建共享,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杨玉经先后深入北塔四队、团结小区、大庙新村、利民南街、八里桥村等地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团结小区、大庙新村等地老旧小区,杨玉经指出,老旧小区改造要问需于民、整体规划,里子面子一起改、地上地下一起整,既改善硬件又提升软件,通过社区治理、党建引领、力量下沉、服务居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要强化数字化治理,通过“码”上通行、“网”上办事、“云”上服务等手段,让城市“聪明起来”,为群众就医、办事、出行等提供便利。背街小巷是整改创建的难点,杨玉经说道,要通过要素市场化配置和现代化治理手段抓好背街小巷的管理提升,特别是要分析城市数据,有效调配公共资源,因街施策、因点施策、因时施策,在不影响居民、交通和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做好“地摊经济”与人民群众生活并存的城市治理考题。
  杨玉经强调,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也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要强化全民参与,把为民、利民、惠民的要求贯穿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使群众知晓、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由群众共享。要精准发力,聚焦背街小巷整治、便民市场规范提升等重点任务、薄弱环节、问题短板,一项一项建立台账,一处一处迅速整改。要发挥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做法、好机制,充分运用智慧城市建设成果,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健全机制长效长治,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检查管理全覆盖和问题整改“回头看”,不断提升城市精细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市领导吴琦东、张全智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周周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晁晓娟: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人物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