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铁腕治污科学治水 让典农河成为造福沿线人民的“幸福河”
姜志刚在典农河河长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时间:2020-05-29  来源:银川日报
  5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典农河总河长姜志刚主持召开典农河河长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典农河水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姜志刚强调,各有关地市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河湖长制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铁腕治污、科学治水,切实肩负起治理典农河的责任和使命,不折不扣完成治理目标,让典农河成为造福沿线人民的“幸福河”。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会议。
  姜志刚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典农河作为银川、石嘴山两地群众重要的亲水场所,也是我区主要的入黄水系之一,治理好典农河、保护好黄河,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要坚决守好“水域面积只增不减、只扩不缩;水质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岸线两侧景观带只能添景、不能减绿”的三条底线,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姜志刚强调,要群策群力、严控严管,坚决打赢典农河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要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面加快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厂改造提标、小城镇污水集中处理、农村垃圾转运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从基础设施源头上进行提标改造治理。要全面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化肥农药减量施用,高度重视农田和渔业养殖退水、畜禽养殖粪水治理,从源头上杜绝农业面源污染。要全面抓好工业企业排污治污,加快淘汰沿线工业园区落后产能和“散乱污”企业治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制度,全面排查取缔直排口,杜绝新增排污口,重拳打击偷排漏排违法行为。要全面抓好水生态修复,持续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强河湖岸线管控,建立典农河“四乱”问题发现、整改长效机制;要持续抓好生态补水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提高中水综合利用率,做好节水文章。
  姜志刚要求,要进一步压紧扛牢政治责任,加大宣传强化监督,创新现代管水模式,形成工作合力,把治水管河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河湖生态保护的生命线,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自治区相关厅局,银川市、石嘴山市和贺兰县、平罗县有关负责人就典农河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市领导王勇、韩江龙、雍辉、王琦参加会议。(记者 范晓儒)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人物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