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抓项目促投资育产业促发展为加快建设千亿园区努力奋斗
时间:2020-05-27  来源:银川新闻网
  5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调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内涵,以“千亿园区”建设为己任,坚持“高端定位、绿色发展、合作创新、提升水平、提质增效、引领示范”的发展定位,抓项目促投资、育产业促发展,为加快建设千亿园区努力奋斗。
  在沃福百瑞公司年产20000吨枸杞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姜志刚询问建设进展。他强调,要在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实现扩产扩能的基础上,抢抓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对照“工业自动化”要求,加快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着力优化生产环境、提高生产效率,全力推动全区枸杞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发展。
  来到智能终端产业园,姜志刚察看园区一期项目建设和盈合科技厂房改造情况。“厂房建设已有成果,从现在起,要考虑招工引才、原料配套、职工生活三个问题。”姜志刚要求,要与职业学校对接,实行“订单培训”,使毕业生结业即入厂就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多地多部门多维联动,破解原材料供应问题;要以产城融合、宜业宜居为方向,加快建设职工公寓,科学配套生活设施,让工人安心留下来。
  银川中讯实业产业园新建大楼已拔地而起、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5GW单晶硅和硅片项目也进入了试生产状态。“你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取得这样的成绩,体现了银川速度和银川效率。”姜志刚对两家企业本着对发展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榜样,结合自身工作,查找问题与不足,不讲条件、克服困难,鼓足干劲、大干快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姜志刚鼓励企业既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也要搭乘中欧班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产品走向世界。
  调研中,姜志刚一再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服务群、开启“政企直通车”,“一对一”倾听企业诉求,“点对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强做大,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李鸿儒、王琦参加调研。 (记者 范晓儒)
编辑:周梅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人物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