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真抓真管常抓常管 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
时间:2020-05-27  来源:银川日报
  5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调研督导我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决出胜负的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和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整改力度,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
  调研中,姜志刚先后来到银川火车站南侧空地,西夏区中和巷、艺术巷小区和宁夏三利投资有限公司厂区、金波南街西夏热电厂东侧,实地察看材料堆放、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整治、门前三包、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结合部私搭乱建、违规养殖等情况,现场要求有关部门和辖区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抓紧推进具体整改措施,确保短期内整改到位。
  姜志刚要求,要强化文明施工,全面加强工地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切实做好扬尘处理、路面清洁、材料清运等工作,并指定划分专门的材料堆放、加工区域,减少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要紧盯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加大改造力度,整体提升中和巷基础配套、产业集聚、公共服务和辐射带动功能。要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将改造工作与居民需求、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相结合,在外立面改造,违章建筑、非社会功能设施拆除,管网改造、绿化美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让“旧”小区呈现“新” 面貌,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家门口不断升级。要结合城市发展实际,认真梳理、系统研究城市的历史和今天,以更宽广的视野对规划再进行认真审视,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闲置土地管理,建立健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防止环境脏乱差现象“死灰复燃”。
  姜志刚强调,要落实“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切实做到精准发现、有效推动,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全力破解城市管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市领导李虹、王勇、张全智参加督导。 (记者 范晓儒)
编辑:周梅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美丽犀牛湖
    美丽犀牛湖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人物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