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加快推进自治区级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
青铜峡黄河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将在5月底前完成自然资源确权登簿发证
时间:2020-04-02  来源:宁夏自然资源厅
 
  青铜峡黄河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
  青铜峡库区湿地“水暖鸟先知”
  自2020年1月启动全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以来,宁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自治区级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青铜峡黄河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完成方案编制评审、资料收集分析、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工作底图制作和登记单元预划分等前期准备工作,现正开展通告制作和倾斜摄影航飞等内外业调查等工作,有望于5月底前完成登簿发证工作。
  2020年,宁夏自治区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主要任务包括:青铜峡黄河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其他700平方公里自然保护地及典农河(含阅海)、清水河、泾河、渝河、茹河、葫芦河6条河流统一确权登记。
  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宁夏最大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也是宁夏实施的第一个自治区级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项目。确权登记工作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充分利用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和宁夏1:2000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及“多库合一”项目成果等最新资料数据,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沙坡头南华山火石寨青铜峡库区4处自然保护区勘界结果的通知》批准的勘界成果为依据,结合国土空间规划明确的用途、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等管制要求和其他特殊保护规定,将保护审批范围矢量数据和界址点成果在1:2000的最新正射影像上进行落图,按照统一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划清不同自然资源所有权边界。
  下一步,宁夏将采用“图上判读指界,实地补充调查”的方式,全面查清青铜峡黄河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资源权属状况、自然状况以及公共管制情况等,加快推进地籍调查、登记审核、发布公告、登簿发证工作,为后续开展的其他700平方公里自然资源保护地及河湖水流确权登记工作、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疑难问题研究、各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业务培训做好示范引领。(任金玲)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拟继续确认一批文明荣誉名单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探访元宝湖
    探访元宝湖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贺兰山的春在绽放的山花里
    宁夏人物
  •  王文娟:能够发挥余热很开心
  •  王猛:缉毒有我,抗疫同样有我
  •  军装虽脱下本色永不改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