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旅游业回暖 多个景区“惠价”揽客
时间:2020-03-30  来源:银川日报
  踏青、赏花、游玩……三月桃红柳绿,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大好的春光选择出门踏青。连日来,宁夏各景区客流量明显“回暖”。据悉,截至目前,宁夏多数A级景区已恢复运行,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多能够舒缓心情、找回幸福感的休闲之地。
  疫情防控出“妙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已经开放的景区来说,都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相应的工作,确保入园游客以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
  “我们采取智慧引导、人脸识别等措施,实现游客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深化疫情防控防护措施,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沙坡头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游客游得放心,沙坡头景区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抓好景区精细化管理。
  沙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采取了包括旅游车辆隔位乘坐、景区餐厅分餐模式,上线景区实名制购票和分时段游览系统,利用景区智慧网络系统加强游客追踪管控,严控人员聚集等措施。”
  “为避免人员交叉接触,我们推荐游客提前进行网络购票,现场游客采用扫码购票支付方式。在疫情防控阶段,为做到有序、可控安全接待,景区实行每日限流安排。”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游客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并出示相关票据和证件后可进入景区参观。”西夏陵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实行实名分时段预约游览,对客流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值的50%,并根据实时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
  据悉,A级景区恢复开放后,各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线预约已经成为景区开放的标配动作。越来越多景区通过预约提前管控人流,并推出线上购票、在线收听语音导览等非接触方式购票和游览。同时,严格执行进出口等场所的人员“健康码”申领扫码和消毒工作,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
  景区“惠价”揽客
  据悉,复工后的景区为吸引游客,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宁夏旅游景区协会联动全区96家A级景区,推出一系列硬核措施。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全区A级景区推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退役军人免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并开设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对湖北籍、宁夏籍游客实行全区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推出99元优享版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享受全区40多家签约景区全年不限次免首道门票优惠。
  同时,沙湖景区即日起至4月8日,景区实行0元门票的优惠政策。沙坡头景区全年执行门票5日有效惠民政策;同时,4月份,景区所有项目半价玩。水洞沟景区4月3日至4月24日,宁夏人凭有效证件免景区首道门票;自4月3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全程通票特惠政策。黄沙古渡景区特推出对宁夏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2020年“门票+娱乐项目”全免。
  多种多样的政府补贴和旅游企业让利,还有其他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措施不断出台,振兴旅游市场的同时,提振着人们的出游信心,更让大家安全、健康、文明出游。
  本报记者 鲍淑玲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多路公交首班时间、发车间隔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城美水更美
    银川:城美水更美
    红嘴鸥打卡银川
    红嘴鸥打卡银川
    宁夏人物
  •  高源:和葡萄酒一起记录银川四季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王新明:深耕本地品种自育回报社会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