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住建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时间:2020-03-30  来源:银川晚报
  返程复工持续推进,工地陆续开工建设,为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够如期支付,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提高“智慧工地”及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平台建设水平的同时,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加强与多部门联动等手段,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顺利进行。
  自2017年6月智慧工地平台系统建成至今,市住建局大力推动工地接入运行系统,要求新开工项目和符合条件的续建项目在开复工前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安装并积极应用“银川市智慧工地监控系统”加强现场管理。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对农民工出工进行实名制考勤,并建立分别针对四方主体(施工企业、项目部、班组、农民工)的管理应用平台,主要解决最基本的劳务人员管理问题,通过实现农民工信息收集、共享和使用,加强监督过程管理,做到切实有效降低劳务纠纷。
  平时通过日常监督开展专项检查,紧抓农民工实名制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促进和推进农民工工资的支付。市住建局在企业自评基础上对市辖三区在建工地进行检查,着重对企业及施工现场农民工实名制“六率”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全面实行银行按月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严格实行农民工工资月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建设单位每月按不低于工程进度款22%的比例将工资款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设立维权信息告示牌,按要求公示相关信息。
  此外,市住建局通过与信访、人社、公安等部门联动,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建筑工程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化解工作。在日常监管中积极和人社部门沟通,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及人社部门所反映的欠薪问题建立农民工欠薪问题预警台账,对台账内涉及到的项目和公司加强日常检查。将农民工工资问题列入行业乱象整治,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保障建筑工人权益。(记者 李鲲鹏)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
  •  305家!宁夏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城美水更美
    银川:城美水更美
    红嘴鸥打卡银川
    红嘴鸥打卡银川
    宁夏人物
  •  市临时急救医院杨楠:战场多面手关
  •  “疫”线闪耀“火焰蓝”
  •  徐正国:从困难中磨砺出从容
  •  王新明:深耕本地品种自育回报社会
  •  夏明许:银川新材料产业的领路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