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235”工作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保障
时间:2020-02-18  来源:新华社
  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宁夏交通运输部门采取“235”工作法,即对标“两需求”、打好“三战役”、落实“五举措”,切实做好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人员车辆通行顺畅。
  据介绍,对标“两需求”,即积极对标防疫应急物资及生产生活必需品运量增加需求和返程、返工、返校人员(简称“三返”人员)运输需求,迅速调整工作策略,由“严把关口防输入为主”转向“严把关口防输入管空间防扩散并重”,由“减少流动防扩散为主 ”转向“减少流动防扩散和保障畅通防扩散并重”。
  打好“三战役”,是指多措并举打好“三返”人群运输攻坚战、“两供”(应急物资供应和生产生活物资供应)运输保卫战和一线职工保护战。
  宁夏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举措”具体为:一是坚决贯彻严要求,把“防”作为主基调,“严”作为主要求,持续不断抓好“两口”“两区”“两车”管控,做到逢车必检、检必严,逢人必查、查必细,切实堵住病毒输入宁夏的第一道关口;二是坚决做到早行动,做好运力、场站、人员、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三是坚决做足细功夫,做到交通运输站场、运输车辆、司乘人员“三到位”,运输站场和车辆消毒、通风及乘客测温“三必须”,运营线路、交通运输工具“两控制”;四是坚决做到严督查;五是坚决落实硬责任,从严压实责任,推动系统内共同发力,形成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的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何晨阳)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