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黄河银行疫情防控期间投入各类涉农贷款12.27亿元
时间:2020-02-1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对金融服务的迫切需求,黄河银行党委出台10余项重要举措,包括畅通结算服务渠道、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免收疫情资金汇划费用、放宽小额汇划上限、保障信贷资金供给、专设100亿元支农信贷资金、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减费让利等。
  截至目前,全系统已投入各类涉农贷款12.27亿元,支持贫困户、小农户及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1.84万户;向宁夏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捐赠款物共计421万元;积极认购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发行战“疫”债权1.3亿元,向宁夏四季鲜公司发放无抵押蔬菜储备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为宁夏22家涉农企业、合作社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资金8800万元。
  1月23日以来,19家县市机构纪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黄河银行党委工作部署,协助配合、监督督促本单位党委快速反应、落实责任,全程参与、监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吴忠、石嘴山、固原、西吉、泾源等多家农商行纪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机构纪委书记带头到包片支行(网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摸排巡查,把防疫物资分配使用、疫情排查报告、防控措施落实等作为监督重点。针对检查发现的防疫物资短缺、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所在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机构纪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紧,对防控工作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石嘴山农商行纪委采取不打招呼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查看各级管理人员在岗值班值守情况,督查营业网点(部门)落实带班责任制情况,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7名责任人从严从速处理,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各项防控责任的落实。西吉农商行纪委及时跟进监督员工转发的微信信息,对转发未经核实信息的2家支行通报批评,撤回信息3条。(阎梦婕)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