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经开区规上企业超八成已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7  来源:银川日报
  “目前,银川经开区93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已有隆基硅材料、蒙牛乳业、共享装备、力成电气、天通银厦、沃福百瑞等7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2%,剩余企业也在准备逐步复工复产。”2月15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走进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车间,一眼望去,忙碌的机械手臂、有序的生产节拍。整个生产车间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大脑”,以信息化系统为“神经”,实现了各功能区域高效融合。“企业给每个人都配发了口罩、消毒液,每天进行3次体温测量,做好健康安全保障。”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介绍说。

  “我们是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的,目前企业生产已逐步走向正常化。”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辉介绍。疫情防控有力,企业复工有序!疫情期间,企业能够快速复工复产,除了企业自身的不等不靠、积极自救外,更离不开银川经开区主动牵头、积极作为,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
  据悉,银川经开区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不搞“一刀切”。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作为重点,安排对市场有订单、装备自动化水平高、用工较少以及以本地用工为主的企业优先复工。并派出驻企联络员强化服务,破解企业复工进入难、运输难、用工难、保障难、融资难这五大难题,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为企业减小因疫情所带来的损失。(记者 鲍淑玲)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