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姜志刚:严防死守阻输入 有序组织备春耕 打赢控疫情战贫困“两场硬仗”
时间:2020-02-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志刚来到金凤区良田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历史性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政府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好打赢控疫情、战贫困“两场硬仗”。
  植物园村外,大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知识声声入耳,工作人员正在村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姜志刚详细询问返乡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和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当前,随着气候转暖、农事增多,农村地区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有从城市向农村蔓延扩散的态势,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一丝松懈。要全面排查重点人员信息,落实好“四一四”居家隔离措施,组织发动党员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彻底斩断疫情输入扩散蔓延渠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走进和顺新村设施园艺大棚,姜志刚看到乳瓜幼苗铺满苗床,长势喜人,他强调,农时不等人,当前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也不能耽搁春耕生产。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结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引导群众紧跟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力争把优质农产品“装进”京津冀、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菜篮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良田镇卫生院,姜志刚询问日常接诊情况,他要求,要依托银川市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平台,做好远程会诊服务,提高疾病诊断的准确性,让患者求医问诊少跑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调研期间,姜志刚还来到良田小镇安置区,对妥善解决搬迁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建好社区基础配套设施,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王勇、雍辉参加调研。 (记者 范晓儒 王少钦)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