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野生动物监测管控
时间:2020-02-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国家市场总局在疫情期间实施最严厉的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全面排查野生动物经营场所,强化网络监测,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强化网络监测,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对全市25家电子商务平台、180家交易网站和5534家非交易类网站逐个进行网上排查,同时对部分小程序、公众号开展监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强化平台治理。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委托监测转办的3批20条案源信息进行甄别,核实监管单位、平台主体信息、店铺主体信息、涉案商品信息、销售记录,及时通过电话、微信、旺旺等远程办公途径进行网上约谈,及时处置不良信息。目前,共累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900家次,督促下架删除野生动物信息6条,1家电商平台因消费者权益保护条款不完善予以责令整改,目前尚未发现野生动物网上违法交易行为。
  其次拉网式排查野生动物经营场所。切实落实区厅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对市场销售活体禽畜及现场宰杀销售禽畜、野生动物经营行为进行紧急摸排,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从1月27日开始,对全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花鸟鱼虫市场、宠物交易市场等经营场所野生动物经营情况展开拉网式排查,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加工、制作和销售。截止目前,共检查经营场所5241个次,经营户14177户次,未发现有经营野生动物的情况。
  第三加大排查经营场所中有出现野生动物、野味等门头、牌匾、字号、菜单的情况。按照自治区三厅局关于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安排,在近阶段摸排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网络销售野生动物和餐馆饭店经营野生动物菜肴等经营活动的执法检查,重点对辖区经营场所中出现野生动物、野味等门头、牌匾、字号名称、菜单进行了排查,严厉查处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经营活动。全市共排查经营户9041户次,发现5家经营户门头中有出现野生动物、野味字样,均予以遮盖或拆除;通过检索发现2家经营户字号名称中含有野生动物、野味字样,执法人员均以电话告知情况,于近期变更名称字号。(记者 王浩 盖丽 闫莹)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