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40名白衣战士才下火线再请上阵
时间:2020-02-16  来源:银川日报
  “我们暂时撤离不是结束,不是告一段落,而是换一个地方整装待发。只要战争没有结束,我们绝不会离开。我们再次请战,申请重返战场,我们第一梯队回来啦!”第一批进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疫情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马上就要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期,可面对回家的“诱惑”,他们再次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回到一线。
  2月15日,记者来到他们所在的隔离点时,正好赶上午饭时间,医护人员三三两两从房间来到餐厅打饭,记者注意到,隔离点提供的午饭荤素搭配且品种丰富。前来打饭的护士李欣告诉记者:“以前上班时间不敢吃早饭,因为要穿防护服,就害怕吃坏了肚子。”李欣说,比起上班,隔离点的生活特别规律,按时吃饭,定点活动,随意休息。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批换下来的一线医护人员共有40名,其中11名医生,29名护士。他们从1月24日开始上岗,直到2月3日从医院换下来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眼看隔离期日益临近,听说医院一线救护力量紧张,2月12日晚,医生和护士们再次写下请战书。
  再次请战,意味着结束隔离后就要再上一线,这也意味着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又拉长了。医生和护士们品尝过和家人分离的滋味:1月28日,还在隔离病区忙碌的综合内科护士长杨波,得知了父亲不幸遭遇车祸、腰骨骨折的消息;护士殷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时候,她的父亲不幸去世;已经二十多天没有见到一岁半女儿的内科医师郭蕾,和女儿视频时,女儿都不太和她说话了……郭蕾说,她时常能够看到同事们偷偷抹眼泪的场景,但在这个时候,大家之所以还要返回一线,就是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我们也听说有其他医院增派了援手,可他们上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熟悉和适应,我们自己的医院,我们更熟悉,我们愿意重返战场!”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塞上春》
    《塞上春》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宁夏人物
  •   抗“疫”志愿者郭玉峰:一线“守
  •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
  •  杨千:防疫前线的“优秀守门员”
  •  加班加点保障宁夏“火神山”水电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