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停车场ETC系统投入使用
时间:2020-01-22  来源:银川日报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在高速公路的应用已被人们熟知,近期这项支付技术被成功应用于银川一家停车场,提高了停车场收费和进出车辆的通行效率。
  1月2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银川国际会展中心A馆北侧的顺泊停车场,由于会展中心正在举办活动,停车场进出的车辆特别多,却没有出现排队拥堵的现象。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开到出口就自动抬杆,车辆几乎没有任何的停留,非常得省时省力。停车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车场位于国际会展中心和万达中心之间,平均每天停车频次能达到1800辆到2000辆,对于银川顺泊公司管理的全市数十个公共停车场来说,都属于车流压力比较大的。
  为了让停车的市民少等待,银川顺泊公司近期引进了ETC收费系统,每辆车从扫描到完成收费只需要0.6秒,所用时间比扫码付费要节省8倍以上。有了ETC收费系统后,不仅通行效率高了,停车场4个出口原本需要配备8名收费员轮岗值班,现在多个停车场只需要配备2~3名值班人员巡视即可,减少了人力成本的支出。
  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消费者担心ETC会多扣费,由于ETC是7个工作日内结算,消费者不会立即收到扣费短信。消费者认为收费不合理时,只需要提供车牌号和出场时间,停车场就会通过后台进行收费查询,绝不会多收停车费。(记者 李鲲鹏)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