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
时间:2020-01-16  来源:银川日报
  春节将至,不少由外地发往银川的快递已经停运,那么,银川的快递企业是否也要停运,春节期间是否“打烊”,是否涨价?1月15日,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企业。
  据了解,多个大品牌快递公司宁夏分公司都响应国家号召,春节期间“不打烊”。中通快递宁夏分公司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停运通知,中通快递全年无休,包括春节,所有网点中心以及企业的操作部、安全监察部、客服部等部门全部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即使没货发,所有值班人员都是三倍工资。“我们做的淘宝货多,电商一停,我们就没货了,但是网点还是不能停,少量汽运货物将改发空运。”该负责人还表明,中通快递不涨价。
  韵达速递和顺丰速运春节期间也正常揽件,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刘栋也表示,春节期间顺丰“不打烊”,所有网点全部营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确保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但根据总公司规定,春节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也就是说,市民每寄一票快递,不论多重,需加收10元费用。韵达速递宁夏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正常营运,价格方面还未接到总公司具体的调价通知,预计20日前后会收到,但是肯定会加收服务费。“我们所有网点都安排了值班人员,正常揽件,但是根据往年情况,春节期间几乎没有寄快递的,大家都回家过年去了。”该负责人说。
  当日,记者还咨询了兴庆区申通营业部工作人员和五里水乡片区的部分快递员,他们均表示目前不再揽件。而申通快递宁夏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申通快递并未停运,可能部分网点由于春节人力减少,停止揽件,但是派件还是正常进行,春节期间也会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圆通快递森林公园分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日起不再揽件只正常派件,春节之后正常营业。(记者李姝)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