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警方破获一特大假药案!
时间:2019-12-10  来源:银川新闻网
  涉案价值1500余万元,受害群众4000多人,受害人群体涉及国内30个省市及6个国家……今年7月,银川市公安局环保分局侦办了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该起案件也成为我区涉案价值最大,涉案面最广的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
  一条投诉牵出大案
  该起案件最早进入警方视线时,仅仅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医药投诉。投诉人家住广东深圳,他通过网上购买了几款名为宁夏黄氏中医诊所的补肾系列药品,服用后发现没有什么效果。而且他发现这些药品的外包装上也没有药品标识。于是向兴庆区卫生健康局进行了投诉。
  银川市兴庆区卫生健康局经过核查,银川市范围内并没有“黄氏中医诊所”的医疗机构,而对方向投诉人提供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是伪造的,随后,环保分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案组进行侦办。通过初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分跨两地,他们主要通过采购低档中药材边角料,然后包装成为具有补肾固肾作用的名贵药材进行网络销售。
  其中,银川就是犯罪嫌疑人开展网络销售的“根据地”。犯罪嫌疑人丁某、李某编造了一家名为“银川黄氏中医诊所”的医疗机构,并伪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图片,以宁夏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掩护,招募犯罪嫌疑人段某等10余人为员工,组成销售团队,精心组织销售员进行销售假中药制品的话术培训,每名销售人员发放5部以上手机,全部注册“黄氏养肾方”或者“黄氏强肾方”的微信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以壮阳补肾为噱头的中药销售广告,招揽客户。
  与此同时,犯罪嫌疑人斥巨资在网上进行广告投入。他们在网上发布能够治疗男性“肾虚、盗汗”等疾病的虚假宣传广告吸引顾客购买。在顾客联系后,有销售员以黄老师的名义和客户进行交流,随后根据客户需要的药品数量进行快递发货销售。
  而广西南宁是犯罪嫌疑人生产加工的窝点,他们从安徽亳州低价购进低档中药材的边角料,然后在广西生产加工后,通过物流发往银川进行销售。
  为防止受害人举报 他们会进行退款
  警方查明,仅仅一年多时间,犯罪嫌疑人通过快递公司将假药买到了全国30个省市以及6个国家。销售款额超过了1500万,受害人群达到了4000多人。
  在掌握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以及证据后,7月31日,在公安部和广西警方配合下,专案组在宁夏银川、广西南宁两地同步收网,一举抓获涉案的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查扣了大量假中药产品和原材料、外包装、以及用于生产加工假药的机器设备。通过讯问,犯罪嫌疑人早在2018年4月份便开始在网上销售假药。那么,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么多的受害者难道就没有察觉吗?
  “如果有客户觉得没有效果向他们反馈时,为防止受害人举报,他们会适当进行一些退款。”民警说。
  目前,经金凤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环保分局对13名犯罪涉嫌人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执行逮捕。另1名犯罪嫌疑人因患严重疾病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 石永磊 刘文光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