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灵武投资1.89亿元实施城市雨污分流
时间:2019-12-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12月8日,记者从灵武市住建局了解到,作为该市2019年民生实事之一的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7个项目已基本完工,道路已恢复通行。
  灵武市水清苑小区及周边片区的排水体系因建成年代久远,设备较落后。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排水体系弊端日益凸显,汛期排水不畅,遇暴雨天气小区内会形成大量积水,严重影响居民通行。
  为解决这一问题,灵武市住建局今年对该片区管网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结束后,附近小区的居民纷纷为该工程点赞。“以前我们这里特别容易积水,特别臭,经过施工后,雨天不积水了,也不臭了。”水木灵州一期居民杨女士说。
  “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运用和污水集中处理,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提升污水处理效率,节省污水处理成本。降雨后将雨水和污水分开,雨水经过分流后可以直接排入城市内河,作为天然景观用水,也可以作为城市市政用水;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可以进行二次利用,提高污水处理率,同时还能防止污水对河道、地下水造成污染,有效保护了城市的水环境。”灵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员荆琪敏告诉记者,在雨污分流改造项目中,分别实施了灵武市城市排水防涝建设项目水木灵州片区工程、兴灵路与西昌街防污排涝基础设施工程和镇河路工程,目前,三个工程都已全部完工。此外,今年还对新建的道路采用了雨污分流体制,已完成了大河路向西延伸段及站前广场工程、灵武市嘉源街向北延伸段工程和灵武市林秀苑基础设施工程。
  据了解,为优化完善城市排水系统,灵武市今年共投入资金1.89亿元,分别对兴灵路与西昌街东侧管网、镇河路、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分流应急工程、大河路向西延伸段及站前广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嘉源街向北延伸段工程、林秀苑(北沙窝林场)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北侧道路及配套工程、水木灵州片区7个项目的排水管网进行了雨污分流体制改造或新建。(张碧迁)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