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消协发出家装提醒 看清这些套路能避不少坑
时间:2019-11-19  来源:银川晚报
  今年前10个月,银川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家装类投诉共有490件次,是去年全年的1.87倍。针对家装行业投诉急剧上升的趋势,银川市消费者协会联合银川市律师协会发出提醒,签订装修合同,一定要看清条款,保存证据,方便日后维权。
  口头承诺不算承诺
  现在很多装修企业都爱打“亲密牌”吸引消费者,在前期沟通洽谈中,答应一些赠送项目博得消费者的好感;当合同一旦签订就以各种理由不履行承诺。消费者要选定好优惠项目,且在合同条款中明确,并对其进行拍照和文字资料一并留存,作为今后维权的证据。
  文字游戏多算费用
  装修合同中经常会有一条内容是:各种橱柜、低柜、吊柜等均按延米计算,工程量少于1米的按1米计算,超过1米按延米进位计算,让消费者多支付不少费用。还有常见的改水电费等,如果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装修企业在结算时就多收费用。
  项目清单约定不明
  装修企业推出各种优惠装修套餐,很多项目只有大项没有明细,到合同签订开工后再逐步增加或者减少项目。消费者在合同签订前,要弄清楚房屋装修的项目和预算费用支出的情况,防止装修企业套取所谓的“必须项”费用。
  装修材料偷天换日
  在装修工程完工之后,消费者往往会发现,原先装修企业许诺的名牌材料,质量却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完美,甚至与约定完全不同,这是装修企业偷工减料造成的。消费者在合同约定中必须注明所使用装修材料的名称、品牌、型号、等级、价格等,同时要注意对隐蔽工程隐蔽前的验收,防止装修企业偷天换日,以次充好。
  定金缴纳不予退还
  一般装修企业签订装修合同都会约定20%的定金,这也是法定的最高定金标准。而“订金”只有预付款的性质,因此,消费者在合同签订或向装修企业预付费用时,一定要明确交付的是“定金”还是“订金”,还是装修预付费用。若消费者一旦违约,“定金”可能无法收回。
  据宁夏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