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银子湖学校惠及远近十二万百姓
时间:2019-11-19  来源:银川晚报
  改变以往入学难、大班额等义务教育失衡问题,初中生就学有午餐有住宿,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随着永宁县银子湖学校投入运行,快速发展的望远镇教育迎来提档升级,近12万名群众受益。
  家住永宁县民生蔚湖城小区的陈雪今年总算解决了心头一件大事——儿子终于可以就近上学了。“以前孩子在金凤区第十五小学上学,上下学要花半个多小时,每次接送劳神费力。今年9月份新学期开学,孩子转到了附近的银子湖学校,走路10分钟就到,再不用为接送他上下学赶时间了。”陈雪说。
  近年来随着望远镇经济发展,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加,原有教育资源逐渐无法满足当地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为此,永宁县投资1.9亿元新建了银子湖学校,学校性质为乡镇九年一贯制。
  今年9月,银子湖学校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开始无门槛接收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初中部承接原蓝山学校的初中学生,并按片区招收7年级新生。蓝山学校、通桥小学、长湖小学、望远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就学压力得到缓解,乡镇教育资源也随之提档升级。
  银子湖学校校长张学民介绍,目前学校已招收47个教学班,2407名学生,60%的孩子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其中,小学部开设1至6年级17个班级,804名学生;中学部开设7至9年级30个班级,1603名学生。“银子湖学校的投入运行,不仅解决了望远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和小学生入学难的问题,还解决了初中生家远无住宿无餐厅等问题,惠及望远镇近12万人口。”张学民说。
  记者 陈玲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