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聚焦问题真改实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时间:2019-11-19  来源:银川日报
  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到永宁县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姜志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抓好教育资源均衡布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鹏云,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调研。
  “教育是事关千秋万代的大事,不能有半点含糊!”在望远镇银子湖学校,姜志刚详细询问教育资源均衡布局和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解决情况,了解到望远镇外来人员不断增加,导致上学难和大班额问题比较突出后,他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在优化资源、均衡配置上下功夫,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书法、葫芦烙画、剪纸活动室……”在杨和四期小区,昔日的非法宗教场所已被改造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姜志刚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利用,发挥其应有价值,创造更多社会效益。要充分利用基地资源,走好市场化道路,不断提升非遗的经济价值和生命力,推动非遗文化持续健康发展。
  “现在水质达到了几类?能不能稳定达标?”寒风下的中干沟波光粼粼,姜志刚沿沟一路步行,查看水样,询问治污措施。他要求,要坚持“源头治理、中段提升、末端兜底”治理工作思路,加快石墨烯新材料水生态治理技术应用,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排放管理,封堵沿线非法排污口,坚决打赢新时代黄河保卫战。
  在望远镇政权村,姜志刚说,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行动。要继续做好有关工作,通过以奖代补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入桶的好习惯。要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发动村民整治庭院卫生环境,用“小家美”集成“大家美”。要抢抓滨河水系扩整连通、打造东线黄河旅游带契机,提前谋划民宿经济和相关旅游服务业,提升全村经济发展水平。
  市领导周兆川、王勇参加调研。(记者 范晓儒)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