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7个项目签约落户4个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9-11-18  来源:银川日报
  11月17日,在苏银产业园开园一周年之际,包括华道医药大健康、纳米涂层材料、菊粉研发生产在内的7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苏银产业园,总投资近20亿元;4个新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1.8亿元,涵盖新材料、大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这既彰显了苏银产业园招商引资的新成效,也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本次签约的7个项目中,华道医药大健康项目总投资10亿元,落地年产3万~5万吨牛磺酸及年产50吨~100吨辣椒素项目,可广泛应用于心血管、糖尿病医药等方面,预计年产值50亿元。安徽雷金特种涂层材料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生产的特种涂层材料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陶瓷加工、军工业、纺织等领域,预计年产值8亿~10亿元。白银熙瑞生物科技菊芋粉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16亿元,通过酶解生产菊粉、高果糖浆、低聚果糖等复合产品,预计年产值1.42亿元。浩源润农微生物菌剂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生产各种高效生物肥、土壤生物净化解毒修复剂、有机物毒素降解增效剂等,预计年产值将不少于1亿元。北京元康福瑞高端原料药项目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3000吨高端原料药项目。中法国际项目孵化中心项目将积极对接中法优质资源,关注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行业,同时根据宁夏优势引进与红酒产业相关的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中,苏银产业园还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在组装5000万像素摄像头及教育机器人项目前期已落地的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搭建人才、平台、项目、产业“四位一体”的创新“引擎”与孵化平台,建立科技与项目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宁夏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引领西北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
  选择在苏银产业园投资,客商们信心十足。“管委会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令人心动,从招商阶段起,就开辟好政策支持和审批许可的绿色通道。银川有辐射西北的能力,苏银产业园承接苏州工业园的经验,这些都是我们来银投资发展的信心来源。”北京元康福瑞项目负责人说。
  据悉,开工项目中,宁夏逸睿置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成面积1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将为机械加工、大型装备制造、食品、纺织、电子、零部件制造等行业提供优质配套厂房。宁夏晶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纯度四氯化硅项目总投资5.2亿元,设计年产能5万吨,分两期建设,年生产总值不低于40亿元。宁夏九州通现代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围绕现代智慧医药物流、电子商务、中药产业等板块开展业务,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博瑞(西部)动物营养饲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62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可年产55万吨无公害奶牛饲料。
  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符合苏银产业园产业发展定位,充分展示了园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将为园区吸引更多高端产业落地而蓄力攒劲。
  开工仪式上,逸睿置业公司作为开工方代表对苏银产业园投资环境予以称赞,并表示,将按照“开好局,紧在前”的总要求,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掀起新一轮聚焦大项目、攻坚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热潮,促进项目早日达产见效。(记者 范晓儒)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