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聚集创新要素 加快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11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调研中关村双创园建设和两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来银调研讲话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创新中心,姜志刚走进宁夏芯联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夏中联泰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炬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姜志刚指出,企业是市场创新的主体,要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创新经营模式,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加快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智慧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时盯嘱园区要不断完善食堂、公寓等配套设施,招引更多人才,为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到文昌街——大连路路口,姜志刚实地察看银川中关村双创园产业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及市政道路建设情况。姜志刚要求,要围绕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坚持产城一体发展,加速推进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升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配套服务和功能,努力构建产城一体化互动发展格局。
  宁夏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主体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银川中关村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开始装修。姜志刚深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推进情况。姜志刚指出,要做好后续经营规划,积极对接国内一流科研团队,着力破解制约葡萄酒发展产业中的难题,带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他还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推动关联企业对接,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园区共建共享。
  市领导徐华东、王勇参加调研。
  记者 周志翔 侯涛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