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
时间:2019-11-11  来源:银川晚报
  11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专题研究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姜志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5080”(确保到2020年公办园在园学生比例达到50%,普惠幼儿占比达到80%)目标为底线,加快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等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会议。
  姜志刚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作为民生大事、民生要事来抓,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办园结构,做到应建尽建,尽快补齐历史旧账,纵深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要对标对表“5080”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加快移交速度,不断提高在园幼儿比例。要加快新建幼儿园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要进一步挖潜资源,加快新园规划建设,补齐学前教育短板。要多渠道筹措经费,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市领导王勇、韩江龙、陈艳菊、雍辉参加会议。会上,市教育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和三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记者 范晓儒)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