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海原推出“西海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时间:2019-10-29  来源:新华网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并进一步实现农副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和农民增收向稳定可持续转变,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打造推出了“西海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于28日在银川市举行了品牌发布及产品推介会。
  据介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指在一个具有特定自然生态环境、历史人文因素的区域内,由相关组织所有,由若干农业生产经营者共同使用的农产品品牌。“西海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主打海原县农副特产,“西海固”中的“海”字就指代海原县,该公用品牌以“天赐原生、富硒臻品”为产品主题,品牌产品包括以高端肉牛为主的草畜主导产品,马铃薯、瓜菜、小杂粮、枸杞中药材四大特色产品,以及小茴香、葱韭蒜、香水梨等小产区优势特色产品。
  据了解,西海固是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核心区,包括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中卫市海原县,以及吴忠市同心县、盐池县、红寺堡区,人口占宁夏近三分之一,素有苦瘠甲天下之称,曾被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评价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记者 杨稳玺)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