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庆城油田今年底将拥有百万吨原油生产能力
10亿吨级大油田发现后
时间:2019-10-28  来源:银川日报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25日对外宣布,甘肃庆城10亿吨级大油田发现后,到今年底,庆城油田将完钻水平井255口,届时将拥有百万吨原油的生产能力。
  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说,庆城油田储层位于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属于极难有效开发的页岩油范畴。目前已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形成了10亿吨级的储量规模,成为中国石油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力度战略部署实施获得的重大成果。
  他说,这次勘探获得重大突破,得益于长庆油田对鄂尔多斯盆地石油勘探地质理论和三维地震、成像测井技术不断创新,更源于水平井优快钻井、水力加砂压裂核心技术的突破。
  截至目前,庆城油田累计完钻水平井216口,投产油井100口,日产原油达到1464吨。中生界长7生油层非常规石油有效开发后,预计在“十四五”末,每年贡献有望达到500万吨的原油产量,是长庆油田今后较长一个时期内原油上产稳产的重要领域。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