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紧抓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时间:2019-10-23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1日下午3时许,在宁夏美术馆项目建设工地上,来自盐池的郝登云正和工友们加工钢筋,忙得不可开交。宁夏美术馆是我区首个省级公益美术馆,也是自治区80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今年3月15日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建设已接近尾声。
  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这一“主引擎”,不断掀起建设热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截至9月底,8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79个开工建设,全部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2.9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8.98%,比去年同期高15.94个百分点。
  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背后,是我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创造更大空间的现实需要和战略考量。今年以来,我区不断在提高投资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上探索更加有力的措施和办法,紧盯全年目标,狠抓项目推进。今年2月,全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就自治区本级及各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明确部署;3月18日,举行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活动,着力推动一批投资规模较大、拉动作用较强,对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夯实发展基础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近日,《宁夏本级重点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明确规定了调整退出机制等项目实施相关协调服务机制,以及各地、各部门在自治区本级重点项目协调服务中的职责,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自治区本级重点项目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前三个季度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重点项目建设稳定推进。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截至9月底,特色小镇建设工程、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宁夏中星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新型液晶材料及医药中间体项目、吴忠奶产业园伊利乳制品绿色智能制造一期项目等25个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分行业看,39个工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94.8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4.95%。5个服务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7.5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9.52%。1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17个,完成投资145.7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7.91%。18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84.7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37.22%。(记者 杨晓秋)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