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食品安全需全社会共治
时间:2019-10-23  来源:银川日报
  在积极整顿的同时,银川市多个部门向全社会征集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线索,并在核实属实后给予举报人奖励,这其实就是通过全社会共治的方式织密监管网络,对不法行为形成强大的压力,最终取得最好的整治效果。
  随着食品安全工作的不断深入,大面上的安全问题已经没有任何生存空间。食品安全的隐患也逐渐向更加末梢、更加隐蔽的领域延伸,管理难度大、成本高,效率也很难提升。这个时候,就更需要强调全社会共治的效果。无论如何,食品安全工作都是一个全社会方方面面共同发力的事情,没有这个强大的合力,想要让食品安全工作长期处于稳定的状态,难度也会非常高。
  比如一些主营外卖的经营者,如果深藏小区之内,日常管理力量很难触及;幼儿园和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隐性问题,如果没有细心的家长,也很难发现其中的问题。细数一些食品安全焦点新闻,不少都是群众发现之后被曝光,进而推进了整治工作的进展。
  因此,群众的参与极大地补充了日常监管的力量,使得对食品安全隐患的预防和发现,进入更加日常更加深度的层面。这一力量显然是政府监管部门不可忽视的,现在最需要的是用一个良好的管理手段,引导民间力量形成合力。
  在这一点上,银川市已经做了很多年的努力,不少市民也参与其中,但这个广度和深度仍然还有提升的空间。应该将有奖征集线索的信息更广泛地铺开,提高市民的知晓度,让人人都掌握信息传递的渠道,加大对不法行为的震慑力。
  银川市在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上,一直处于一个平稳的状态中,但需要更多的手段提升工作能力,让工作能力持续高于现有状态,整体环境才会不断提升。
  皇甫世俊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