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京银合作”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北京名师兴庆区送课到校
时间:2019-10-21  来源:银川日报
  10月18日上午,在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五楼多功能厅里,二年级学生正在开始新课程《植物妈妈有办法》的学习。但与以往不同,站在讲台上的,是来自北京海淀区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
  这样跨省区的教学互助与交流,得益于今年“京银合作”项目的开展。当天,中国农科院附小刘芳校长及中国教育学会学术部部长时俊卿教授,带领着农科附小的五位骨干教师,在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景岳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天的聚焦课堂促成长研修活动,从小学语数外等多学段,以课例研究为抓手,助推京银两地教育均衡发展。
  在景岳小学的美术教室,农科院附小刘娜老师以《动态之美》为主题,给五年级学生们上了一堂互动性很强的美术课。从事美术学科教学工作22年的刘娜老师,是海淀区优秀“四有教师”、美术学科带头人、岗位能手。在这堂美术课上,她通过一根铜丝的弯曲,展现了韵律、速度、力量的动态之美,让孩子感受各种造型与线条的关系。“只要你有发现的眼睛,一颗钉子也能成为艺术品,那么同学们,你们觉得生活中,还有哪些小物件可以成为艺术品呢?”随着刘娜老师的提问,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一粒纽扣可以”,“一张白纸也可以”。
  听了北京教师的授课,景岳小学美术教师赵晓瑞感觉收获颇丰,“教学不是被动地让孩子听讲,重点是引领孩子主动学,发散孩子的思维,激发创造力。”
  目前,“京银合作”项目已确立了三年战略目标,第一年确定教学科研方向、科研课题和研究布局;第二年开展深入研究及调整细化,并按照科研进展进行教学教育改革;第三年共同形成科研成果并对外发布。据悉,在为期三年的教育合作中,农科院附小已经利用搭建完成的视频平台“金穗秀场”,开辟“京银教育合作”板块,开展教育教学的双向交流。这样,可以形成针对京银两地教师、学生、家长的专属教育合作新媒体平台,通过实时视频直播、优质课程点播、教育话题研讨、合作任务共建等板块,在平台上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让双方的沟通交流更加及时便捷。(记者 孙楠)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