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银川市贫困发生率降到1.66%
时间:2019-10-18  来源:银川日报
  10月17日,2019年银川市“10·17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大厅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土鸡蛋、红树莓、蚯蚓小番茄、莎菲蜜瓜等农产品被摆放在广场的爱心扶贫大集上,贫困户、普通村民、合作社代表变身售货员,倾力向过往市民推介各自的农产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支持他们,这些产品物美价廉,物有所值。”市民张涛提着两大包农产品告诉记者,他是来市民大厅办事,看到农产品品质不错就买了不少。
  记者看到,在扶贫大集市上,除了特色产品外,各相关单位还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培训和外出务工、金融扶贫、雨露计划、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和办理程序。
  据了解,今年,我市立足脱贫攻坚大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稳扎稳打练内功、创新机制谋实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铮铮承诺。截至目前,争取各类扶贫专项资金近4亿元,各级帮扶部门共投入资金2117万元,全部用于支持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贫困人口脱贫等;2019年,计划实施产业扶贫项目55个,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共为4856名深度贫困人口发放专项救助金697.19万元;为51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3.01亿元,户均贷款5.88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52%。一个个认真落实的好项目、一个个全力完成的好措施,确保了贫困群众“搬得来、稳得住、管得好、逐步能致富”,我市贫困发生率降低到了1.66%。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脱贫示范户表彰奖励、扶贫企业向贫困村进行了捐赠、消费扶贫电商入住签约等事项。(记者 张碧迁)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