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家“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上线
时间:2019-10-18  来源: 新华网
  18日,银川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上线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举办,标志着宁夏首家“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上线前,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从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到贷款结清,需多次往返银行和不动产登记机构,程序杂、跑路多、审批慢、耗时长,一般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该平台上线后,市民可到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便民服务窗口,同步申请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业务,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从几天缩短为最快两小时,最快一天完成入押放款。 
  “该平台大大压缩了办理流程和成本,实现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只进一次门、最多跑一次’。”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沈爱红说。
  银川市副市长韩江龙表示,此次政府和银行共同携手成功构建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平台,是优化营商环境、简化群众办事环节的一项创新政务服务之一,标志着银川市不动产登记在构建“信息共享、窗口联设、服务联动”的跨部门协同机制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既可帮助银行防范贷款风险,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 
  民生银行银川分行行长陶江说,本次上线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将便民触角延伸到金融机构,正是民生银行银川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简化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流程、提升客户小微贷款服务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做到“科技金融赋能,提速提质提效”,让客户暖心、放心、舒心。 
  发布会上,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与民生银行银川分行签订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合作协议。作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首批上线的银行,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融资+融智+融商+融情”的综合金融服务新模式,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在创新开放合作上下功夫,在践行普惠金融、提升小微贷款服务效率上求实效。 (张洁龙)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