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要闻
福建省今年投入4.7亿元帮扶宁夏贫困地区发展
时间:2019-10-18  来源: 新华社
  今年福建省已投入4.7亿元财政资金帮扶宁夏回族自治区,同比增长51.6%,这些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宁夏深度贫困县区发展。
  据自治区扶贫办介绍,今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更加注重资金效益,重点支持惠及贫困人口较多的产业发展项目,分配给宁夏5个深度贫困县区的资金占62%,用于产业就业项目的资金占71.7%,实施产业项目144个。
  同时,福建宁夏两省区更加注重产业带动、劳务对接和人才交流。两省区加强闽宁扶贫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宁夏山区9县区和永宁县共引进企业74个,到位资金29.5亿元;福建省将宁夏贫困劳动力纳入就业困难人员扶持范围,宁夏将闽籍在宁高校毕业生和在宁就业创业人员纳入就业创业扶持范围;福建省今年选派58名骨干教师、80名医务人员赴宁支教支医,宁夏选派40名中小学校长、180名职业院校教师、269名医务人员赴闽挂职学习。
  另外,宁夏105个乡镇、128个行政村与福建相关乡镇、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帮扶,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两省区还共建闽宁示范村110个,受益贫困人口达2万多人。(记者 邹欣媛)
编辑:马萍萍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对285家全区性社会组织开展抽
  •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自治区级众
  •  宁夏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能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收获最美秋天
    收获最美秋天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贺兰山: 宁夏大地的“起点”
    宁夏人物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水投人风采】匠心筑梦——记吴
  •  马丽红:立志宜思真品格 一分辛苦
  •  田花:从保险“小白”到“寿销车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